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详解陈氏太极拳的特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健身运动项目,具有健身和延年益寿的功效。现在我们出去锻炼也会经常看到有人在练习太极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陈氏太极拳的特性是怎么样的吧!

一、中华武术,门派繁多,仅拳术就有几百种。

各门派都有其独到之处,归纳起来,不外乎是内外两家。

外拳多以拳打脚踢为主,窜蹦跳跃,腾挪闪战,攻防含意较为明显,让人一看便知是武术。

陈氏太极拳则别具待色:以意导气,以气运身;内气不动,外形寂然不动,内气一动,外形随气而动;

详解陈氏太极拳的特性

详解陈氏太极拳的特性

以内气催动外形,上下相随,连绵不断,以腰为轴,节节贯串,不丢不顶,圆转自如,轻轻运转,默默停止。wWW.265heaLtH.COm

其攻防含意大都隐于内而不显于外,往往使人误认为此拳像摸鱼一样,不是武术。

特别是老架一路,以柔为主,要求周身放松,不用僵力,主要是锻炼下盘功夫,使足下生根,转髋灵活,疏通气血,练就充足的内气,意到气到,气到劲到,立身中正,八面支撑;

使身体内外各部建起巩固的防线,形成一身备五弓的蓄发之势。这样,不遇敌则已,若遇劲敌,则内劲猝发,如迅雷烈风,故外似处女,内似金刚,此为陈氏太极拳的一大特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