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年轻人如何学好太极拳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目前太极拳在年轻人群中开展情况呈现上升势头,在这个人群里有成功人士;有平日穿着时尚的年轻白领;甚至还有年幼在校学生。更多的年轻人逐渐意识到养生健身的重要性,加之越来越多的健身俱乐部开设了太极拳课程,也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参与。

只要是对太极拳有大概了解的都知道24式太极拳是时下最主流的太极拳,它的受欢迎程度和练习人群的广泛度是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的太极拳的,其实练习哪种太极拳的都没有什么问题,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一、年轻人适合练习哪种太极

年轻人如何学好太极拳

年轻人如何学好太极拳

太极拳主要有五势,即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和孙式。wWw.265heAlth.COM其中以陈式太极拳历史最为悠久,其它四种都是由它而生。这五种太极拳各有其特点:有的外形潇洒大方;有的动作小巧灵活;有的步法紧凑有序;有的发力气如长虹;还有像四十二式太极拳这样国家规定的太极拳竞赛套路,舒展大方,综合了五种太极拳最精炼的动作。

其中陈式太极拳发力较多,运动量较大,是适合年轻人,尤其是好动性格的人练习,而且陈式太极推手防守严密,进攻出其不意,对于防身自卫也有很大的作用。另外年轻人的柔韧和接受能力要比年长者要强,学习这些套路自然有其优势。

二、年轻人练太极基础是关键

俗话说: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当然不管练什么拳首先要桩稳,年轻人更是要把基本功打扎实。太极桩要求: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半屈膝,全身放松,头顶悬,松肩,松腰,松胯,胸微含,臀内敛,腿外翻,五指抓地,这样才能做到稳。再就是基本的手型手法、身型身法和步型步法的训练,最后过渡到套路的演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3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