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如何避免和减缓练习太极拳时出现的气喘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太极拳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是中国古老的一种修心养生的,可以让人们的身体素质得到很好的改善,而且太极拳是根据阴阳五行之说练就的,综合吐纳术,武术来练就的,因此练就太极拳可以平和阴阳,调节神经,疏通经络只功效。

怎么减缓和避免太极拳时出现的气喘

太极拳采用腹式深呼吸,从而使胸部应采用含胸的方式,在不增加呼吸频率的情况下便可加强呼吸的深度,借以减除运动中气喘的现象。

太极拳的腹式深呼吸运动和含胸拔背的细致练法,对预防和治疗内脏器官、机能的各种慢性疾病极有成效。气沉丹田是通过腹式深呼吸来实现的,腹式深呼吸有助于润滑内肠和增强腹壁肌的韧性和弹性,使横膈运动。腹部时松时紧运动着,练习时间长,腹部逐渐充实圆满,富于韧性和弹性,可以增强抵抗力。

如何避免和减缓练习太极拳时出现的气喘

如何避免和减缓练习太极拳时出现的气喘

太极拳练习时是一动无有不动,应在腰脊的运动下,带动四肢进行螺旋形地上下、左右缠绕伸缩动作,从节节贯串起到引长身肢的作用。Www.265HEAlTH.Com在定式时,还特别要注意脊柱骨节对准,使负荷能力加强,全身骨节既求松开,又要虚虚对准,使内含腾挪之意。

太极拳对身体各部位姿势的要求,是历代太极拳家根据实践经验和集中群众的智慧而提出的外形和内动的要求。

太极拳掌法的特点为手指松舒。掌按出时,不可太过于膝,太过于膝易失重心,手臂应处处屈而不立,保持蓄势。

提醒各位,如若有在联系中发生气喘的人一定要注意缓慢运行,而且减少或是避免冬季或是寒冷的气候联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3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