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养生气功有助于治疗脱发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气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正是得益于他对人体的帮助,他不但可以强健身体,还能够调节心态,让你浮躁的心静下来,正是一举多得啊。

首先是因为通过练气功,可以疏通人体经络,流通气血,特别是使人体的元气旺盛,所以无病可以强身,有病可以治病;其次,是因为运用气功各种功法的锻炼,可以使“精、气、神”三者融为一体,增强机体的生命活力,生命自然会延长,推迟衰老,健康长寿。

养生专家说,练习道家养生气功有助于治疗脱发。功法如下:

养生气功有助于治疗脱发

养生气功有助于治疗脱发

一、掩耳握发功:身体面东正坐,解散头发,两眼轻闭,意守肾俞,自然呼吸,全身放松。WWw.265HeALTH.COm两手握固(以四指握住拇指),置于大腿中部,拳心向上。深吸一口气闭住,使清气充溢体内,直到忍耐不住时再分三次发嘘字音缓缓从口呼出,引出体内之浊气。两手交替经头顶拉住对侧耳廓,向上牵引7次,然后双手按住同侧耳朵,保持30秒。放开后,用手抓握头发,由前向后抓握7次,再用手掌缓柔地由前向后抚摸头顶9次。功效:握固不息,掩耳,意在吸食精气而不使泄露,使肾精得养;挽耳,捋头,刺激局部,改善血液循环。

二、低头触地功:伸腿平坐,两手按住小腿,使膝关节不弯曲,躯干前屈,使头尽量靠近小腿,每次屈身保持时间自行掌握,直练至头能自如地接触小腿。进一步两脚分开30厘米远(膝关节伸直),两手握住两脚胫,躯干前屈使头顶接触两腿之间的地面,反复12次。功效:可调身体脊椎,使人体精气濡润,足少阴经气血通畅,有利于滋润发根,使头发生长。

此外,练习道家养生气功还应注意排除杂念、调整身心,放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调节自身的情绪,要使自己情绪平静,少忧虑,保持心情愉快才能促进身体健康、消除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