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每天坚持俯卧撑 保护心血管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俯卧撑貌似是最简单的健身运动了,无场地限制,无时机要求。俯卧撑对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锻炼作用,还能做出很多花样,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经常进行举重、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不仅能强壮骨骼和肌肉,还能起到改善血管弹性、增加四肢血液流动、降低血压的功效,对心血管的健康十分有益。

哑铃是非常适合进行力量练习的器械,练习时以站立位或坐位为主,进行上肢前举、侧平举及屈肘举,以加强上肢、肩部、胸部肌肉的力量训练。此外,也可以通过配合弯腰、踮脚尖、深蹲、收腹等动作,对背部、腿部、腹部等肌肉进行练习。训练前要先选择合适重量的哑铃,一般需要选择65%—85%负荷的哑铃,所谓负荷是指每次所能举起的最大重量。上举哑铃时,动作速度不宜过快,应量力而行,每周以3—4次为宜。

与哑铃相比,俯卧撑训练更加简单方便。标准做法是人俯撑在地上或垫上,脚前掌支地,身体绷直,双手相距比肩稍宽,然后以手臂力量屈伸肘关节,带动身体一起一伏。锻炼时可以重复多组,每组约12—15次,数量也可以依自己的承受力而定。

对于已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或是中老年人,以每周锻炼2—3次为宜,但不宜做长时间的低头、憋气、下蹲、弯腰等动作,切忌屏气使劲,以免使心脏血输出量骤增,血压上升,发生脑血管意外。wWw.265hEALTH.COm同时不建议做标准的俯卧撑,可以选取高位俯卧撑锻炼,即对墙练习,双脚开立与肩同宽,距墙一臂远,面墙站立,两手掌撑在墙上,然后做肘关节屈伸运动。在训练过程中应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出现胸痛、呼吸急促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训练并看医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5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