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塑身肚皮舞要注意什么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说到肚皮舞大家最先想到是女人跳的舞,作为一种健身方法,肚皮舞不受年龄和体型的限制,没有芭蕾那样高不可攀,也没有迪斯科那样狂放,掌握了“抖胯”这一核心动作,随着音乐自由随意地舞动身体,是肚皮舞和其他舞蹈的最大区别。

360度水平面圆周胯、90度角胯、左右胯、前后“8”字胯、上下“8”字胯……这些都是中式塑身肚皮舞的基本抖胯动作。胯部抖动的“轨迹”不同,但其动作要领基本一致,都是肩部放松,挺胸抬头,上身保持正直,胯部用力,腿部随着胯部运动,在头脑中想像出一个平面,用胯部做“笔”在这个平面上画出前后“8”字、上下“8”字等等,动作要圆滑连贯。

跳塑身肚皮舞要注意什么

跳塑身肚皮舞要注意什么

在跳塑身肚皮舞的时候要注意

第一,学肚皮舞,即使你节奏感不强或是肚子上挂着“游泳圈”也没什么不好意思。www.265hEaLtH.com身体要放得开,不能僵,否则不仅起不到健身效果,还会打击自信心。

第二,跳肚皮舞要求穿着宽松舒适的裤子,光脚或穿舞蹈专用袜套。课程前后必须跟随教练认真进行舒缓练习,以防止肌肉拉伤。进食后30-60分钟方可练习。练习结束后1小时内不宜洗澡,因为运动后皮肤大量出汗,毛孔扩张,冷热刺激对身体有害无益。

第三,女性在经期时可根据自己身体条件对运动量、剧烈程度进行调整,太剧烈的行进间抖胯等动作应尽量避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514.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