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侧身位正手拉球技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运动是一项灵敏性和反应性要求非常高的运动,所以能锻炼练习者的各种反应能力,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乒乓球运动中,要求我们由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启动进入一个运动状态,所以如何做好这一个静止和运动的转化对我们的乒乓球水平是很有利的。

现在男子乒乓球的比赛时非常激烈的,大多喜欢用正手抢攻,一般来说,双方在技战术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谁先发动进攻,谁就占据了主动。

因此,很多运动员在发球后随时准备在侧身位用正手将球拉起来,这是一种很主动的打法。但是,在实际应用时却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被对方轻易的反拉,或者推挡直线,下面就变得被动了,反而容易失误丢分。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应该如何解决?

在侧身位主动用正手拉球,要注意的问题

1、拉球的落点尽量多变,比如可以选择拉直线或者拉斜线,不要落点太固定,否则容易被对方猜到进行反拉反攻。

2、如果是拉斜线,角度要大,对方如果还击就迫使对方继续回球到自己的反手,便于后续继续对拉,如果角度不大,对方回击到正手的可能性就大增,自己下一板连续性就很难保证了。

3、拉球的旋转要充分,增加旋转提高对方的回球难度。第四,如果拉球到对方正手,要尽量提高球速和旋转,否则被对方回到自己的正手大角度后面就变得比较被动,因为移动的距离太大。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5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