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羽毛球单打比赛规则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羽毛球是一项在室内外均可进行的小型球类运动。羽毛球运动对选手的体格要求并不很高,却比较讲究耐力,极适合东方人发展。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打羽毛球健身,那么,羽毛球的单打比赛规则你都了解吗?

1.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2、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

3、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

4、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胜;

5、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

6、当一方在比赛中得到11分后,双方队员将休息1分钟;

7、两局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

发球规则:

1、发球时任何一方都不允许非法延误发球;

2、发球员和接发球员都必须站在斜对角发球区内发球和接发球,脚不能触及发球区的界线;两脚必须都有一部分与地面接触,不得移动,直至将球发出

3、发球员的球拍必须先击中球托,与此同时整个球要低于发球员的腰部。

4、击球瞬间,球拍杆应指向下方,从而使整个排头明显低于发球员的整个握拍手部。

5、发球开始后,发球员的球拍必须连续向前挥动,直至将球发出。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54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网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