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瘦身如何掌握呼吸?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形象,越来越多人加入了减肥纤体的行列,在众多减肥方法中,运动是公认的最可靠、最有效的方法,慢跑是很多爱美者比较喜爱的一种减肥方式。大家知道,肥胖带来的不仅仅是外在形象的影响,还包括身体健康的损害,有很多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所以,减肥不仅可以修饰身材,而且还可以帮助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疾病,下面,专家就来为大家推荐一种非常实用的减肥方法,那就是深呼吸慢跑瘦身法,一起来学学。

怎样深呼吸

全身放松、闭嘴,舌顶上腭,完全用鼻呼吸。跑步时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吸气时提肛收腹,呼气时松肛松腹。

慢跑瘦身如何掌握呼吸?

慢跑瘦身如何掌握呼吸?

跑步时呼吸深度从三步一呼、三步一吸逐渐增加,如六步一呼、六步一吸,12步一呼、12步一吸,或更多步伐用一次呼吸。WwW.265HEaLth.cOm

意到、气到、力到

在深呼吸慢跑的过程中,当吸气收腹提肛时以意念将全身能量集中在尾椎的长强穴,沿脊柱督脉上升,过命门穴时要尽量收缩腹部,意想腹部的内脏和肌肉用力向后背贴近靠拢,能量在督脉上升过腰椎的命门穴。至颈椎的大椎穴,直上头顶百会穴。呼气时意想能量从百会至前额二眉中间的印堂穴,往下过人中、天突、前胸的膻中、腹部的神阙至关元穴。

用意念指导深呼吸慢跑是全身性的内部运动和外部运动的结合,运动量不大,但身体热得快,出汗较多,对腹部脂肪消耗较为有效,是胖人大肚腩减肥保健、战胜肥胖病、战胜衰老的良好方法。

现在,大家对深呼吸慢跑瘦身法有所了解了吧,这种减肥方法简单实用,只要大家能够做到在每天清晨进行深呼吸慢跑,并且做到持之以恒,那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能收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2/2339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