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羽毛球双打常用战术技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打球,羽毛球可以说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了,羽毛球运动的节奏可由球场上的参与者双边共同控制,运动强度可大可小,由参与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所以,男女老少及儿童都可参与。其次,羽毛球对运动者身体素质的锻炼非常全面。

很多人都喜欢双打,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羽毛球双打常用战术技巧,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攻人

这是双打中常用的一种战术,就是以人为攻击目标。对付两名技术水平高低不一的对手时,一般都采用这种战术。对付两名队员实力相当也可采用这一战术。它几种攻势于对方一名队员,常能起到“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作用;在另一队员过来协助时,又会暴露出空档,可在其仓促接应、立足不稳时偷袭他。

2、攻中路

(1)守方左右站位时把球打在俩人的中间

这种战术可以造成守方两人抢接一球或同时让球,彼此难于协调;限制对手在接杀球时挑大角度高球调动攻方;有利于攻方的封网,由于打对方中路,对方回球的角度也小,网前队员封网的难度就小了。

(2)守方前后站位时把球下压或轻推在边线半场处

这种战术多半是在接发网前球和守中反攻抢网时运用。Www.265HEaLTh.com这种球守方前场队员拦截不到,后场队员又只能以下手击球放网或挑高球,后场两角便会露出很大空档,因而有隙可乘,攻击他的空档或身体位。

3、攻后场

这种战术常用来对付后场扣杀能力较差的对手,把对方弱者调动到后场后也可以使用。此战术多采用平高球、平推球、挑底线把对方一人紧逼在底线,使其在底线两角移动击球,在其还击出半场高球或网前高球时即可大力扣杀,取得该球的胜利或主动。如在逼底线两角时对方同伴要后退支援,则可攻击网前空档或打后退者的追身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2/234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