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如何预防骑自行车带来的运动损伤?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自行车运动分场地与公路练习两种。急性伤较多,最常见的是皮肤擦伤、裂伤、脑震荡、锁骨骨折与肩锁关节脱臼。

比赛时,“尾随挡风”,赛者距离太近撞车摔倒是最常见的外伤原因。场地不平或公路路线车辆行人太多发生冲撞,与特畜冲撞,也是重要的致伤原因。此外,车辆设计不合卫生要求,以及脱胎,掉链,断把等,也易致伤。运动量过,车座的大小高低,前后间距调理不当等,也会引起一些慢性损伤或劳损,如腰肌劳损,尺神经麻痹(豆骨部与车把压迫时间过久)、腓神经麻痹、大阴唇一侧或两侧车把压迫时间过久)、腓神经麻痹、大阴唇一侧或两侧水肿(被较窄的车座磨损)、髌骨软骨病等,但较少见。

如何预防骑自行车带来的运动损伤?

如何预防骑自行车带来的运动损伤?

预防自行车运动创伤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1、要求场地:平坦,比赛时路线应预先检查,设交通哨管理交通。WWw.265healtH.cOm

2、车辆安装:蛇行橡皮把套,车座要选择大小合适,车辆不能有损坏。

3、运动员练习或比赛时,必须戴头盔。

4、公路比赛时,发车时间最好有适当间隔,同一队组行车时,应禁止过近距离的挡风带车尾随,以免一车因故摔倒即引起链锁摔倒的现象。

5、运动员比赛前必须经过体格检查,由医生签署证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3/2364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