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抽筋时如何自救?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痉挛又称抽筋。当肌肉受到强烈的刺激而突然发生强直性收缩,造成局部肌肉内部环境的改变,提高了肌肉的兴奋性,引起肌肉痉挛。肌肉痉挛的原因有。准备活动不充分时;水温太低时;情绪过度紧张时;运动技术不正确时;运动时间过长时;运动负荷聚增时。发生痉挛后,痉挛部位肌肉失去原有功能,并且疼痛难忍,造成恐惧感导致溺水事故发生。学会痉挛后的自解技术,可以通过自身的解救化险为夷。因此,掌握痉挛后的自解技术是自我救生的一个重要环节。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游泳,但水域毕竟是一个特殊的环境,一旦遇险怎么办?下面教大家游泳自救的基本技术。希望大家学后用不上。

游泳抽筋时如何自救?

游泳抽筋时如何自救?

手指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手指肌肉痉挛时,先用力握拳,然后迅速用力张开伸直,并向后压,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wwW.265heaLTh.CoM

手掌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手掌肌肉痉挛时,先踩水稳住身体,然后双掌相合手指交叉,反转掌心向外用力按压,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

前臂及上臂肌肉痉挛自解技术

前臂及上臂肌肉痉挛时,先踩水稳住身体,双手握拳屈肘使前臂尽量贴紧上臂,然后用力伸直,如此反复动作至消除痉挛为止(单手肌肉痉挛时还可以配合局部按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3/2370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