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打羽毛球要避免的误区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羽毛球运动是一种全身的运动项目,不受场地、年龄、性别的限制,单人对练,集体会战皆可,这些特点,注定了羽毛球运动,将会成为大众所容易接受的运动项目。不过,打羽毛球时也要小心不要被一些所谓的健身理念误导。

一、出汗越多,减肥就越成功

误区:打球锻炼时,自己一滴汗也没出,而同伴却汗流浃背,为此感到既焦虑又沮丧。

事实:不必担忧,科学研究证明,流汗消耗的是水、盐分和矿物质,而不是脂肪。锻炼时出不出汗,与是否消耗脂肪没有关系。

打羽毛球要避免的误区

打羽毛球要避免的误区

二、正式运动前的热身准备没有必要

误区:很多女性轻率地认定,在打球前做不做热身运动无关紧要。Www.265HEALTh.COM

事实:尚未运动开的肌肉很容易扭伤,因为它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承受突然性的大动作。任何热身动作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适应性,使关节变得灵活。锻炼前的热身有利于运动者的心血管系统,有益于健康。

三、反正在打球锻炼,尽兴吃喝问题不大

误区:许多人高兴地想,因为我打球健身了,可以不用再去节食减肥了。

事实:尽管从事任何体育锻炼,身体确实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但并不意味着对所有食物大开绿灯。关键是要保持营养平衡,多吃水果、蔬菜、纤维素、谷物及瘦肉。只有在饮食和健身之间保持科学的平衡,才可能达到最佳锻炼效果——明显地减去赘肉并改善身体状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3/2371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