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如何有效判断乒乓球来球落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作为国球,民间高手云集,在举行的各类小型比赛就能发现很多好手,他们没有经过严格的训练,而是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业余时间摸索出来很多打法,总能让观球者高呼称赞。

乒乓球运动项目中,学会判断对手的技术动作,是一门高学问知识,也是运动的技巧之一。就像我们在考试前,学会猜测题目一样。判断来球是打乒乓球首要的一个环节,它是确定移动步法和击球技术的根据。但如何根据对手技术动作判断这个乒乓球最后的落点,除了技术上在有扎实功外,思维也必须转得快。因为对手的动作只能是一瞬间而过的,所以眼睛的观察度要求就变得更高了。

如何有效判断乒乓球来球落点

如何有效判断乒乓球来球落点

如何有效判断乒乓球来球落点

判断来球路线的主要方法:

A、从对方击球时拍面的方向判断来球的路线。Www.265HEALTH.cOm一般说来,对方球拍触球时,拍面所朝的方向,即为对方的触球路线,例如,对方在正手一侧击球,球拍触球时,拍面正对自己的右角,为斜线球;拍面正对自己的左角,为直线球。

B、从来球通过网顶的位置来判断来球的路线。例如,对方在正手一侧击球,球从网的中部或中部偏右的位置越过,球将飞向自己台面的右方;来球从网的左边越过,球将飞向左角。

C、根据自己打出球的落点,预先判断来球路线。例如,反手重压对方反手斜线大角度球,对方很难回击直线球,一般回球路线多在自己左半台或靠中间的位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3/237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