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众所周知,个子不高会对一个人有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影响是负面的。不论是男还是女,不论是学生还是上班的,不论年纪大小,个子不高的问题都将时时刻刻的影响着他(她)。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小时候,个子高的同学别人都怕他,而他也是非常的自信,这种自信时时刻刻影响他。而个子不高的呢?很多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导致学习成绩也不好。所以怎么才能长高不仅成为了社会问题也是很多家庭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

那么,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因素:由于家族成员都不高,造成遗传基因得不到修复及改良,使得下一代一般矮小。

2、体质性青春发育延迟:出生体重正常,但生长速度缓慢,青春发育期间向后延迟2至4年,甚至要到18岁后才开始发育,造成骨骼生长的细胞素不能产生大量生骨细胞,形成矮小。wwW.265health.coM

3、继发于全身性疾病:如营养不良、严重贫血、缺钙、甲状腺功能低下(克汀病)、慢性肾上腺皮激素退症等,造成骨骼的生长健康环境不合理,加速骨骺闭合期,造成矮小。

4、垂体性身材矮小:由于下丘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造成脑下垂体分泌生长因子减少,使得生长速度缓慢,导致矮小。

5、其他:营养物质消化吸收、利用障碍、摄入营养与热量不足,都会加速延缓骨骺闭合期,造成矮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4/240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