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怎样骑自行车最健身?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自行车健身能够帮助你轻松的实现你的瘦身梦,作为健康、时尚的代名词,健身自行车适应当今社会健康娱乐新潮流,它以轻盈、灵活,做功方式多、健身效果好而深受当今大众的青睐。因此,利用健身自行车健身减肥的人是数不胜数。

在健身房,常可见到大家骑车的方式不尽相同。有人习惯慢慢骑,坚持较长一段时间;有人则是集中精力飞速骑一阵,然后就偃旗息鼓了;还有人喜欢忽快忽慢,快慢结合着骑。那么,这几种骑法的锻炼效果有何不同?哪种方式最科学有效呢?

长时间的慢速骑行: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怎样骑自行车最健身?

怎样骑自行车最健身?

快速骑行: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wwW.265HeALTH.COm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

快慢结合的骑行方式:除了能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中速骑行: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

健身时最好将以上几种方式交替进行,但以其中一种为主,同时辅以其他方式,才能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此外,健身者刚开始锻炼时,骑行速度不宜过快,时间一般为20—40分钟,期间如感觉疲劳,可隔一段时间慢速骑1—2分钟以恢复体力。经过一个阶段后,再逐渐增加运动的强度和持续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4/240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