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有利于哮喘病人康复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慢跑是一种较为平稳和缓慢的跑步形式。春天是哮喘高发的季节,也是人们向往大自然的季节。哮喘病人非常担心空气中的漂浮物的侵害,更何谈能够放心地到野外去走一走,锻炼锻炼。

在春天,哮喘病人无论慢跑、散步时,戴上一个薄口罩,就可以有效挡住空气中的各种漂浮物对呼吸系统的侵害,这样就不用担心因为呼吸过敏诱发哮喘了。

口罩对哮喘病人来说,最好的作用是保湿,它有效避免了病人在运动时呼吸系统感觉干燥而诱发哮喘。不仅如此,口罩的保温性,是哮喘病人必不可少的,春天一早一晚,空气暖中带凉,适合戴个薄一些的口罩。在冬天,戴上厚的口罩,进行慢运动就不会受到冷空气的伤害。

慢跑有利于哮喘病人康复

慢跑有利于哮喘病人康复

哮喘病人也要运动,不要以为你一运动就喘,所以运动与你无关。wwW.265heaLTh.COm因为肺活量受限,所以,哮喘病人常常懒得运动,但如果长期不运动,会使肺功能下降,身体抵抗力降低,抗病能力会更弱,反而会诱发哮喘,成人和儿童都是如此。

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运动有利于哮喘病人康复。尤其慢跑、散步、太极拳类等慢节奏的运动,是适合哮喘病人的。慢跑的速度和时间的长短,需要哮喘病人根据自己的病情量力而行,可以循序渐进;散步是最安全的运动,病人可以用较快的步伐,走到浑身发热,有疲劳感为止;太极拳、太极扇等太极类运动软中带硬,静中有动,利于哮喘病人调养呼吸。

游泳属于剧烈运动,不适合哮喘病人,尤其是运动性哮喘的病人,不仅如此,泳池的水中含氯,一旦呛水,对哮喘病人十分不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4/2418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