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绳对儿童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每天连续跳绳5分钟,每分钟跳120次,有助于增强血液循环和心肺功能,防止冠状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防止腰部及腿部疼痛,有利于强身、祛痛、减肥。

跳绳对儿童身心健康和智力发展的作用不容忽视。

跳绳能促进儿童健康发育,跳绳能加快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跳绳能确立儿童的数字概念,儿童跳绳时自跳自数,有助于他们把抽象的数字与实际事物联系起来,使其初步理解数字的实际含义与概念;

跳绳对儿童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跳绳对儿童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跳绳能提高儿童记忆能力,由于儿童在跳绳过程中不断地数数,使其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状态,有助于其将抽象记忆转化为形象记忆;

跳绳能促进儿童心灵手巧,人的机体在运动时会把信息反馈给大脑,从而刺激大脑进行积极思维,儿童跳绳时自跳自数,可以提高大脑的思维灵敏度和判断力,有助于儿童体力、智力和应变能力的协调发展;

跳绳能培养儿童的平衡感和节奏感,跳绳时的动作可谓左右开弓,上下齐动,有助于儿童左脑和右脑平衡、协调地发展,还可以培养儿童的节奏感;

跳绳能帮助儿童确立方位感和培养其整体意识,儿童在跳绳过程中,有时是单人跳,有时是双人跳,有时是多人数,这有利于儿童形成准确的方位感。www.265HeaLtH.cOm儿童在跳绳活动中,能够自觉地形成组织纪律性,可以培养其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

医学证明人的生长是有时限的,婴儿时期长得最快,3岁以后是稳步生长时期,青春前期是第二次生长发育突增高峰期,青春后,生长发育减速。身高并非天生,遗传对身高的影响不大,而营养则起主导作用,所以2岁以内要特别注意合理营养。另外,运动也有助于儿童的身高,最好的运动是跳绳,它对骨骼生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身高。跳绳能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是前苏联的科研成果。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教授曾为青少年的健身提供了一道良方,他呼吁在青少年中开展跳绳运动,因为它是对付肥胖、预防血脂异常、高血压最切实可行的方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耐力的有氧代谢运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4/24205.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