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会造成小腿变粗?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跑步是人类最基本的一个功能,也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锻炼方法,它不但提高我们心肺功能,还对我们的肌肉和骨骼有很好锻炼效果。慢跑有氧运动,可以达到消耗热量、燃烧脂肪、锻炼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担心跑步多了小腿会变粗,这种担心产生的原因:

1、落地技术不好,产生错觉。

有的人用脚尖跑步,这样小腿就会疲劳,有紧绷感,感觉小腿在“长大”。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人的基础形态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会因为几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见影地变粗。在有氧力量训练中,比如哑铃操、杠铃操,肌肉的膨胀率不会超过20%。

慢跑会造成小腿变粗?

慢跑会造成小腿变粗?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变粗,也不会超过这个比率,而这个比率是几乎看不出的。www.265heAlTh.coM

2、跑步者认为跑步已经燃烧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进食,从而长胖,小腿也因此变粗。这与跑步本身无关。

什么样的运动才可以造成小腿变粗呢?

力量训练可能会这样,负重的、提踵的运动可以让小腿长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较难练粗的,所以日常锻炼一般不会造成小腿变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5/2429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