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长跑可以有效增加心肺功能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跑步是生活当中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但是有许多人都坚持不下去,其实跑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只要坚持下去,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现如今,很多人喜欢长跑锻炼,长跑有助于心肺功能健康,主要得益于长跑时有节奏的深呼吸,当吸收氧气量超过平时的7~8倍时,肺活量便会相应地提高;长跑还能让心肌供氧状态得到改善,使心肌纤维变粗、心脏收缩力增强,从而提高心脏工作能力,所以长跑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

不仅如此,长跑时,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对排泄系统的有害物质起到清洗作用,从而使有害物质难以在体内停留和扩散。

长跑可以有效增加心肺功能

长跑可以有效增加心肺功能

长跑不仅健身,还能健“心”。wwW.265HEaLTH.COm因为不重视比赛胜负,只求在轻松愉快中健身,所以最能促进体内释放一种多肽物质——内啡吠,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持续的欣快感和镇静作用,对缓解现代社会高节奏和激烈运动带来的精神心理紧张十分有益,对于培养人们克服困难、磨炼刻苦耐劳的顽强意志也具有良好的作用。

但平时没有体育锻炼习惯的人应该循序渐进,如果运动量大大超出平时负荷,有可能会造成猝死或者其他运动伤害。

另外,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确保路况良好才开始长跑。

不过,长跑虽好,但以下两类人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得到许可才能进行:轻度活动就有胸闷、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者。

长跑的健身效果显而易见,但是在长跑过程中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还是应该停止长跑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5/2429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