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瘦身泳姿很关键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其塑身效果得到很多人的公认,都说游泳可以瘦身,却不知道想要游泳瘦身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游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有助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而且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坚持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几个月的功夫就能使你“脱胎换骨”。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放松,可以有机会?“伸一下懒腰”,这对于保持挺拔的身材很有好处。对于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经常坚持游泳锻炼还能帮助“长个儿”。

游泳瘦身泳姿很关键

游泳瘦身泳姿很关键

水的密度和传热性能都比空气大,所以游泳消耗的能量也比其它运动要多。WwW.265HEaltH.coM实验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在同等温度的陆地一小时所消耗的热量。可见在同等时间、强度下,水中消耗的热量要比陆地大得多。运动中所消耗的能量是靠体内的糖和脂肪来不断补充的,所以经常游泳就会逐渐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

游泳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手脚在水中运动时,你一定能感受到强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游泳中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运动员身上那线条鲜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证据。

姿势正确效果才好

游泳时技术动作很重要。如果技术动作不规范,不但锻炼目的达不到,该练的肌肉也得不到锻炼,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练“偏”了。例如,游泳时主要靠腿部的力量。腿部力量的增强对成绩起着关键的作用,但很多人游泳时只重视上肢动作,腿部基本不动。这样,游起来不仅很吃力,本可以提供动力的腿部反而成了累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5/2429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