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健康正确的跑步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跑步是男女老少都适合并且喜欢的减肥运动,跑步是人们最常采用,也最简单容易学会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为了强身健体,很多人都采取跑步的锻炼方式。但是怎么才能健康的跑步就不是人人都知道的了,下面结合自己的跑步经验给大家说一下。

准备适当的跑鞋(能减震的),宽松的衣服,不穿跑鞋容易伤到脚。

跑步前必做放松动作,把身体放松开以免跑步时受到伤害,做点简单动作就行:(1)活动手腕、脚踝关节。(2)弓步压腿,放松韧带。

健康正确的跑步方法

健康正确的跑步方法

跑步中首先注意节奏,呼吸要有规律,别岔气了。

跑步中注意手臂动作,双臂自然随腿前后摆动就行,摆动幅度差不多在往后摆的拳头到腰边就行。WWW.265HEALth.Com

跑步中可适当听听音乐,感觉跑起来更轻松,看个人爱好了,如果是特别长的或者专业跑步就不建议听音乐了。

如果刚开始跑步或者膝盖不太好的人可以戴护膝,前期也别跑太长的距离,要循序渐进,还有护膝不要常戴,这样锻炼不到膝盖,也不要怕伤到膝盖,我觉得这个得靠长久锻炼的,膝盖受伤的人往往是突然跑很久,而不是循序渐进。

注意科学锻炼,强度适当把握,循序渐进,跑步完后一定就得做拉伸和放松动作,这样可以防止乳酸堆积,长出更健美的肌肉和身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5/2465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