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气功怎么治疗便秘?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气功疗法是祖国医学中独特的一种医疗保健方法,气功其实是一种精神疗法,练气功的人心里有一种想法“练气功能治好我的病”,这其实就是一种意念。气功是在意识主导下通过锻炼运用心理过程来影响生理过程,在“放松”的基础上训练控制自我的生理活动,调整纠正各种自律性功能紊乱,促使身体中某些失去平衡的状态恢复到接近相对平衡的水平,从而起到治病强身的作用。

气功怎么治疗便秘?

应用气功治疗便秘的方法如下:

1、采用平坐式,盘膝坐式,仰卧式或站桩式,肢体放松,宁神调息,排除杂念,口齿轻闭,二目微合,鼻吸口呼,呼吸要缓慢调匀,自然深长,吸气时,腹凸出,松开腹肌,伸直腰杆,大量吸气入腹,意想将气从腹腔中心点,沿脊背向肛门送下去,边吸边向下挤压,吸到小腹有向下压突之感,感到小腹充实、饱满、膨胀并舒适。松肛、屏息片刻,然后慢慢呼气。早晚各1次,每次10~50分钟。

气功怎么治疗便秘?

气功怎么治疗便秘?

2、便时正常蹲位,全身自然放松,排出小便,口微闭,舌抵上腭,鼻吸鼻呼,呼吸要均缓,吸气时,意念将气吸入丹田,呼气时,意想丹田之气迫使肠中粪便下排,此时,要松腹,松肛,切不可憋气,用力,片刻便有排便感,可将意念加强,粪便即可排出。www.265heAlth.com每次便时依此而行,日久便秘即可自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5/246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