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爬山锻炼后如何进行清洗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爬山是比较理想的运动方式。爬山有益身心健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爬山时,人们常常浑身是汗,汗水可以将体内污物排出体外,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有规律的爬山运动,还可锻炼控制汗腺的神经系统,使之更好地控制人体温度。

另外,爬山时血管尽量舒张,下山后待体温恢复正常后,血管又适量收缩,相当于给皮肤做了一次按摩,所以常爬山可以使人看起来更年轻。但要注意的是,下山后要用温水洗澡,及时补充水分,还要注意保温,以防着凉。

一些没时间去爬山的人认为,爬楼梯和爬山都是一步步登台阶,运动效果可以互相替代。但是专家提醒,由于运动负荷和适合人群的不同,当没条件爬山时,也不能用爬楼梯替代。

爬山锻炼后如何进行清洗

爬山锻炼后如何进行清洗

专家解释,楼梯的垂直角度大,爬楼梯时上升、下降的速度快,运动负荷较大;而山地是逐渐向上,运动负荷比爬楼梯小。www.265HealtH.COm因此,患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等病的人不要选择爬楼梯锻炼。爬楼梯靠单腿支撑整个身体,对膝关节造成较大的压力。

因此,有骨质疏松、膝盖有损伤以及身体过于肥胖的人,尽可能选择对膝关节损伤较小的爬山运动。年轻人能够承受比较大的运动负荷,爬楼梯和爬山都可。中老年人则较适合爬山。专家建议,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中年人一周爬两次山、一次楼梯,就能达到正常的运动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6/247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