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孕妇如何正确安全的练习瑜伽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瑜伽是特别适合孕妇的锻炼方式,孕妇虽然不能做剧烈运动,但是一些简单有效的瑜伽动作是适合孕妇的,孕妇也要锻炼身体,也要强健身心,因为孕妇本身情况就比较特殊,在做瑜伽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有些动作一定要避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一、过度向前屈

向前弯腰的同时也能压迫与子宫相连的血管和神经。为了保证血液的正常流动,你可以采取分腿前屈的方式,适度张开你的双腿,在你向前屈时为你的腹部留出一定的空间。

孕妇如何正确安全的练习瑜伽

孕妇如何正确安全的练习瑜伽

二、过度扭转

过度地扭转身体也能降低身体血液循环,所以在做扭转动作的时候一定采取开放式的姿态,勿触及膝盖。WwW.265HEaltH.coM

三、平躺

当你到达中期妊娠的时候,尽可能避免长时间的平躺。因为逐渐增加的子宫重量会影响繁育中胎儿的血液和营养流动,也可能会加重后腰和心脏的疼痛,并导致血压的上升。

使用垫子等物件支撑你的身体,来代替直接平躺。如果可能的话,想办法采取站立、坐姿、用手或者膝盖支撑、侧卧等方式,适度伸展肌肉。

四、锻炼腹斜肌的姿势

当你的腹部一天天膨胀,你的腹直肌(当你看见某个人腹部的6块肌肉,那6块肌肉就是腹直肌)已经很难再承受腹部的重量。这时候就要用到你腹部两边的肌肉——斜肌。过度将强斜肌的练习,可能会拉扯到你腹部的肌肉,导致医学上所说的脱臼。

避免这样的风险就要跳过那些锻炼腹斜肌的姿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6/2479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