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做仰卧起坐有没有危害?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现如今,很多人喜欢做仰卧起坐锻炼腹部,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上的脂肪,而且这种简单的运动在家里就能完成。但是仰卧起坐做的太快,是很多人的通病,传统的仰卧起坐在军事训练、武术中仍是必修科目,不过目前一些专家的研究表明,仰卧起坐是有危险性的。

脊柱损伤

动作到位的仰卧起坐会牵涉到臀肌和腹肌,这样就需要弓背,很容易导致脊柱受损。这种风险不仅对于腹肌力量差的人是存在的,而且对于那些经常锻炼的人亦然。他们训练任务中需要作足够多的仰卧起坐使腹肌极度疲劳,而这也可能导致脊柱损伤。除去这些风险,臀肌施加的杠杆力也会压迫腰椎间盘。

做仰卧起坐有没有危害?

做仰卧起坐有没有危害?

美军很多部队的训练中已经去除了仰卧起坐,因为经测试发现仰卧起坐会导致背部损伤,以及因脊髓受压迫而引起的疼痛或麻木。WWW.265HEaLTh.COM根据美国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NIOSH)所述,直腿仰卧起坐会对脊柱施加3500N的压力,屈膝仰卧起坐会对脊柱施加3350N的压力,均超过了与下背部损伤有关的下限3300N。

臀肌

现代的一些研究表面仰卧起坐只在身体开始抬起的30°内对腹肌有效,这样有效的动作就是只抬起肩部,而并不抬起下背部;如果继续起身,就由腹肌收缩变为臀肌收缩了。这种肌肉分工使训练者不能达到孤立肌肉群训练的目的,收效不大。[1]这样一来,仰卧起坐就成为考验臀肌和脊柱的运动,不单单是压迫脊椎。

强壮的腹直肌

仰卧起坐和俯卧撑这类力量训练并不能局部瘦身。要想拥有强壮的腹直肌,需要腹部训练以及除去腹部的赘肉,这就需要降低体脂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6/2481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