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熬夜久坐当心痔疮发作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世界杯即将开幕,准备长期熬夜看球的球迷们,你们HOLD的住吗?就算你们精神上扛的住,那么,你们的身体怎么办呢?要当心熬夜久坐痔疮找上门。

痔疮以便血和肛门肿物脱出为主要临床表现,按痔发生的部位又可将其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严重时,患者会出现肛门疼痛。引发痔疮跟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拿这次世界杯举例,球迷们久坐不动,这直接影响肛周血液循环,从而引起痔静脉丛过度充盈、曲张。同时,当本人运动量不足时,肠蠕动自然会减慢,粪便下行迟缓而形成便秘,而便秘的结果又会导致痔静脉内压升高。

熬夜久坐当心痔疮发作

熬夜久坐当心痔疮发作

球迷们看球爱喝点小酒,时间太晚了饿了又常吃点超市里购买的麻辣鸡翅、辣香鱼干、盐干花生等充充饥,下下酒。其实,含有酒精及辣椒素的“热性食物”可以直接导致痔粘膜的充血水肿,痔疮的形成在所难免。Www.265HEaLth.coM

不少人是长期的“熬夜一族”,得预防熬出痔疮来。即使加班也别久坐不动,多起身走动一下,适当增加运动量。

如果你需要熬夜,不要饮用含酒精的饮料,少吃或者不吃煎、炸、烤、熏以及葱、姜、蒜、辣椒、芥末等热性食物。多进食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多的食物,比如苹果猕猴桃西红柿燕麦片、玉米饼等,既能补充维生素又能预防便秘和痔疮。

痔疮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的高。那么,我们就要做足预防痔疮的工作。了解轻度痔疮的症状对于患者而言有着极大的意义,因为任何疾病在早期都是不易治愈的。

痔疮发生在齿状线以下的肛管及肛门缘,发作时以肿胀疼痛为主要特征。按照类型来分,轻度痔疮的症状又有几种类型,细说如下

血栓性外痔:肛门静脉丛破裂,血液漏出血管外,形成血栓在皮下隆起。特点为痔疮患者起病突然,局部肿胀、疼痛剧烈,这是很重要的轻度痔疮的症状。

结缔组织性外痔:因慢性炎症刺激,反复发炎、肿胀,致使肛门缘皮肤皱襞变大,结缔组织增生,形成大小不等的皮垂,积极的进行轻度痔疮的症状的了解对于后期的治疗非常重要。

生活中如果发现类似于痔疮的症状,千万不要忽视它。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即便是虚惊一场,也不要放走任何一个可能导致疾病发生的因素。

(责任编辑:杨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6/2492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