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7个动作轻松做办公室工间操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办公室工间操,针对长时间做办公室的都市白领常常出现的肩颈问题,资深瑜伽教练认为可以在空闲时做做办公室瑜伽,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做工间操吧。

1、前屈伸展动作要领:手掌和脊背伸直,双腿与脊背尽量成90度角。如果做不到,可以将手搭到椅子或墙面上承重,达到伸直脊背的目的。如果不能做到膝盖伸直,也可不必勉强。

2、后弯动作要领:头颈尽量后弯,使脊柱得到伸展。

3、侧弯动作要领:身体尽量向一侧弯曲,使脊柱伸展、两侧肌肉得到拉扯。

7个动作轻松做办公室工间操

7个动作轻松做办公室工间操

4、转动动作要领:保持脊柱直立,双腿并拢,扭转两侧肌肉。

5、摩天式动作要领:使全身得到舒展。

6、蹲式动作要领:尽量张开大腿,锻炼大腿内侧和脚踝的平衡能力。

7、船式动作要领:背不能靠椅背,腰伸直。可增加腰腹的控制力,减掉腹部脂肪。

以上动作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在办公室内即可完成。“最重要的是在做每个动作时,不要太过勉强,保持舒适畅快的呼吸。WWw.265heAlTh.Com”丘谷说,每个动作可停留3~5个舒缓的呼吸,上下午各做一次。如果实在没时间做每个瑜伽动作,可趁着去洗手间或倒水的时间伸伸懒腰,也能缓解肩颈的劳损。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7/25088.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