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习工间操的十个步骤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很多白领每天忙于上下班很少有闲暇时间去锻炼,不运动身体的各项机能随之减弱,伴随这一现象推出了白领工间操,白领工间操该如何去练习呢?它的主要动作特点又有哪些?大家可以跟着详细的视频动作教学来学习跳白领工间操,跳工间操对身体非常有益哦!

练习步骤:

一、梳头。首先直向梳刷,用木梳(别用塑料、金属制梳,最好是黄杨木梳,若无木梳,也可用手指代替)从前额经头顶部向后部梳刷,逐渐加快。梳时不要用力过猛,以防划破皮肤。接着斜向梳刷。先顺着头形梳,将头发梳顺,接着逆向梳,再顺着头形梳。每分钟约20-30下,每天1次,每次3-5分钟。这样可以刺激头皮神经末梢和头部经穴,通过神经和经络传导作用于大脑皮层,调节经络和神经系统,松弛头部神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消除疲劳、强身和促进头发生长的效果,对脑力劳动者尤为适宜。

练习工间操的十个步骤

练习工间操的十个步骤

二、叩头。每天早晨或晚上睡前轻叩头部——刺激头部穴位,能够调整人体健康状况。wwW.265HealtH.Com全身直立,放松。双手握空拳举于头部,自然活动腕关节,用手指轻叩头部,先从前额向头顶部两侧叩击,然后再从头部两侧向头中央。次数视各人情况自定,一般50次左右为好。

三、搓面。把搓热的手平放在面部,两手中指分别由前沿鼻两侧向下至鼻翼两旁,反复揉搓,到面部发热为止。然后闭目,用双手指尖按摩眼部及周围。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7/25089.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