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绳需注意的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跳绳即可以健身也可以减肥,那么在跳绳时需注意哪些事项呢?特别是中小学生们跳绳需注意哪些,下面小编就给你们讲讲注意的事项。

1.跳绳长度要合适

跳绳不宜过长,双手握绳保持在肩部偏下一点即可。

2.不要全脚掌落地

跳绳时应该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这样可以缓解冲力,减少对软组织的损伤以及对踝骨的震动与伤害,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着地,这会使脑部受到震荡。

3.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

因为跳绳是一项比较剧烈的运动,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绳,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块毯子或塑胶,减少对关节和大脑的冲击力。

跳绳需注意的事项
跳绳需注意的事项

4.身体较重,应采取双脚起落

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被列入过重行列,跳绳时就要注意,首先,不要单脚跳,否则全身重量压在一只脚上,很容易损伤膝盖和踝关节,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其次,跳绳时间不宜过长,跳2—3分钟就要休息一下。Www.265HEaLTH.COm

5.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过度肥胖的人不太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会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大家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定自己是否适合跳绳。假如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可以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61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