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足球比塞中的战术有哪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足球很多男士喜欢的一项动运,在足球比赛的时候相信大家都看过吧,那么在足球比赛中的战术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请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足球比赛的战术吧。

比赛战术

1、弧线球,足球运动技术名词。指使球呈弧线运行的踢球技术。足球在运行中,由于强烈旋转,使两侧的空气产生压强差而形成。由于球呈弧线形运行,故俗称“香蕉球”。踢弧线球时,脚击球的部位应偏离球的重心。常用于绕过位于传球路线中间的防守队员,或射门中迷惑守门员,使之产生错误判断。罚直接任意球时,用弧线球射门已是得分的一种重要方法。

2、鱼跃扑球,足球技术名词。守门员的一种难度较高的扑球技术。以与球同侧的一脚用力蹬地,异侧腿屈膝提摆,使身体跃出腾空扑球。因是腾身侧面跃出,增大了控制的范围,故能扑出用其他动作难以扑到的球。

足球比塞中的战术有哪些
足球比塞中的战术有哪些

3、全攻全守,荷兰足球的代表,足球运动战术之一。wWW.265heaLth.cOM一个队除守门员之外的10名队员都在进攻和防守的职责,称为“全攻全守”。根据比赛中攻与守的需要,每个队员都可到任何一个位置上发挥这一位置队员的作用。这一战术打破了阵式对队员的束缚,能充分调动和发挥队员的积极性的才能。同时,对队员在身体素质、技术、战术和意志品质、战斗作风诸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974年第10届世界足球锦标赛中,米歇尔斯带领的荷兰队使用这种打法,拿到了亚军的位置,被誉为国际足球史上的第三次变革。

4、下底传中,足球运动进攻战术之一。指边线进攻中,通过个人带球突破,或集体配合把球推到对方端线附近,然后长传至对方球门前的战术方法。攻方在快速推进中,常乘对方防线阵脚未稳时,采用此法中间包抄以射门得分。

5、外围传中,也称“45°角传中”,足球运动进攻战术之一。当攻方有球队员在边线附近与对方球门约成45°角的地区时,用过顶长传把球传向处于对方罚球区附近的同伴,供同伴用头顶球连续进攻,称为“外围传中”。尤其在守方队员已及时退回,且密集在球门前30—40米的地区,通向对方球门的路已被封住,或攻方有身材高大、争顶球能力强的前锋队员时,动用这种打法可取得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625.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