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打乒乓球的正确握拍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握拍的方法,每个击球动作,都是由手臂、手腕和手指相互配合用力来完成的。下面小编就给你们讲讲如何握球拍的方法吧。

一、直拍握拍法

直拍握法的基本动作是:球拍柄右侧贴在食指的第三关节处,以食指的第二关节压住球拍的右肩,食指的第一关节自然向内弯屈,拇指的第一关节压住球拍的左肩(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距离要适中)。其他三指自然弯屈斜重叠,以中指第一指节托于球拍背面,使球拍保持平稳。

上面是基本的做法,根据每个运动员打法的不同又有很多微调。比如快攻型的可基本保持上述握法,而两面攻(反手攻)运动员应适当将拍柄靠近食指的第二三关节之间,以拇指和食指的第一关节压住球拍的左,右两肩,拇指和食指距离可比基本动作略小。

打乒乓球的正确握拍法
打乒乓球的正确握拍法

而弧圈类打法,对于中国式直拍与基本动作类似;但是对日式直拍不同,日直握法应拇指贴在球拍左侧,食指轻轻扣住拍柄,形成一个小环状。中指和无名指较直地以第一指节托住球拍背部,小指自然紧贴在无名指之下。WwW.265HeALtH.cOm

还有一种现在不太常用的打法,就是直拍削球,直拍削球型的握拍是拇指自然弯屈,紧贴拍柄左侧,第一指节用力下压,其余四指自然分开托住球拍背面。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6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