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硬气功如何练 五招教你必备手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气功怎么练习呢?练习硬气功有什么好处,硬气功不但可以通经络,而且可以改善筋骨与脏腑之间的强度。下面跟小编一起来练习吧。

硬气功入门必备手法:

第一掌、神龙磨盘掌

硬气功炼法:

接上站桩式姿式不变,将意念转入下丹田,意想下丹田处,吸气,由下丹田处吸气收腹到命门穴,引气沿脊柱上行到大椎穴,左右分开到两臂、两手,两臂同时撑圆,内气充盈,似气管打起,呈环状,上身整体膨胀,力达两手,闭气。左脚向前磨盘前行一步,移动时,两脚不得离开地面,身体前行,不得抬脚跟或以肩、胯等带身,移动时似磨盘转动或移麻袋,两手似开大闸般。以内气充盈,在精、气、神合一,意念的支配下,内气摧动形体集体移动,培养和调动思想与形体的统一性,也是修炼整劲之法。

硬气功如何练   五招教你必备手法
硬气功如何练   五招教你必备手法

当脚向前移动一步后,呼气,肘下垂,姿式仍与站桩式同,向前移动半步或一步均可,聚集劲移动多少算多少,不可追求步子的大小。WWw.265healtH.cOM

当精、气、神合一,再次进入气功态时,以心领气,接上吸气路线,从下丹田吸气一直到手,以左脚不动,脚跟为轴,右脚前行,身体向前磨盘一步,呼气站桩,当又一次进入功态,有动意时,再磨盘向左前行一步、一步一个脚印的,左右反复慢慢身体移动,耐心前行,每组以50步左右,收功休息片刻,继续行动,如一次可行进500步时,功强力足,开砖劈石在于一旦。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501/258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