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比赛的规则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球。乒乓球起源于英国。它的英语官方名称是“Tabletennis”,意思即“桌上网球”。那么乒乓球的规则怎么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乒乓球的规则吧。

第一节比赛项目和团体赛的比赛顺序

一、比赛项目乒乓球比赛共有七个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

二、团体赛

(一)男子团体赛从一个队中挑选出的三名比赛队员和一个队长(可由参赛队员兼任,亦可由其他人员专任)组成。比赛之前,双方队长应抽签决定A、B、C和X、Y、Z的选择,并向裁判提交每个运动员分配到一个字母的队伍名单。

乒乓球比赛的规则
乒乓球比赛的规则

现行的比赛顺序:第一场A--X;第二场B--Y;第三场C--Z第四场A--Y第五场B--X。每场比赛为三局两胜制。WWw.85505.coM当一个队已经赢得三场个人比赛时,该次比赛应结束。

(二)女子团体赛

根据第43届世乒赛期间召开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精神,经国际乒联批准,女子团体比赛方法采用男子比赛中实行的团体比赛方法,即原来女子团体赛中的第三场双打改为单打。现行女子团体赛的比赛顺序是:第一场A--X;第二场B--Y;第三场C--Z;第四场A--Y第五场B--X。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501/258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