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排球的扣球与拦网技巧 扣球的精妙处你懂吗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排球的扣球与拦网技巧,排球在球类运动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大学时期上体育课大家都有学习过排球,但项吧排球打好那是需要学习一定技巧的,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解扣球与拦网的技巧

排球的扣球与拦网技巧

一、排球扣球技术要点

预判助跑向上跳,挺胸展腹反弓身,挥臂转体(收腹)鞭击球,屈膝缓冲脚掌落。

扣球易犯错误

助跑起跳时机不当;助跑起跳前冲;击球点保持不好;挥臂没有鞭甩动作;击球时手包不满球,球不旋转。

扣球的教学顺序

1、要在学会传球、垫球的技巧之后再学习如何扣球。先学会正面扣球的技术,在此基础上再练习其他扣球的方式。

2、扣球技术较复杂,对初学者采用分解教学方法,依次将助跑、起跳和挥臂扣球技术分解讲授,在基本掌握后再做完整的扣球练习。

3、扣球应先从4号位扣一般球开始学习,然后再学习2号位扣一般球技术,在此基础上学习3号位扣半快球。WWW.85505.cOm调整扣球是一项实用性很强的扣球技术,但难度很大,应放在基本掌握上述扣球技术置换再进行教学。

4、在讲解扣球的作用和动作方法之后,教师应进行完整的正面扣球示范着重于动作的正确性,而不要单纯追求扣球的力量,以使学生了解扣球全过程,建立正确的动作概念。


排球的扣球与拦网技巧 

5、在进行分解教学时,需要强调各技术环节的关键点,先在原地做些慢动作示范或着徒手示范练习,包括正面、侧面的示范,然后再结合拍球进行实践示范。

6、助跑练习,随教师的口令及示范动作练习原地起跳,要求手臂摆动和下肌蹬地动作协调、连贯。练习可在网边进行,但不可碰网。

随教师的口令及示范动作做如下练习,右脚跨一大步→左脚迅速跟上起跳,即完成一步助跑动作。如跨右脚要求有腾空跨跳动作,并有制动动作。左脚跟上起跳时,要踏在右脚左前方且有爆发力。还应注意手臂的协调配合。练习应从慢到快地进行。

原地扣球练习

(1)徒手模仿扣球练习

随教师口令及示范做徒手扣球动作,并注意扣球的节奏,手臂放松,做出鞭甩动作。

推荐阅读:

排球技术 排球准备姿势

排球的技术 排球的六大基本技术

打排球的各项技巧,教你如何谈好排球

如何培养排球的意识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