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攀岩带给人体的各大好处 攀岩安全绳的相关常识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攀岩带给人体的各大好处,热爱攀岩的人是想感受攀岩这项极限运动带给人体刺激的感觉,攀岩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同时在攀岩的时候我们要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小编给大家讲讲攀岩的各大好处与安全绳的相关常识!

攀岩带给人体的各大好处

●增加身体柔软度与协调感 (Flexibility&Coordinationofmindandbody)

这是攀岩的关键能力,其重要性更胜于体力;国外已有医疗领域,将攀岩用来矫治孩童肌肉发展及手、眼、身体之协调训练上。

●增强体力(Strength)

攀岩运动要的是手脚均衡的力与美,并且足以负荷自己的体重、对抗地心引力,这件事,女孩可是一点儿也不输男孩的。

●集中力(Concentration)

脚下全神灌注地踏着岩块,留意身体在岩块上位移的每个细节,可以培养一个人对事物的专注程度。

●进取心(Initiative)

当自己靠着攀登绳承受体重、「挂」在高高的岩壁或岩塔上时,是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已经不只是勇气可形容,还有意志力、荣誉感,及自我超越的决心。WWw.85505.com

●自信心(Self-Confident)

面对比自己身高还高至少3、4倍的岩场,仍毅然中的困难,心性自然要比常人自重与自信。


攀岩带给人体的各大好处 

●平衡感(Balance)

被称为在岩壁上行走的「蜘蛛人」,行走的基本姿势是「三点不动一点动」,靠的就是平衡感!

攀岩安全带的各项常识

1.攀岩需要安全带

登山运动的初期是没有安全带的,攀爬者将绳子系在腰间,保护者也是通过腰际增大摩擦来实施保护的。但是这种方式的缺陷是显而易见的,肋骨会因为受力增加而产生剧烈的疼痛感,并且这种疼痛不会因为攀登的结束而终止,而是会在攀登结束后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更糟糕的是如果在攀登中发生了冲坠,那么后果是致命的。冲坠力达到3.7KN,这只属于一次中等强度的冲坠,但是只要发生这种冲坠,几分钟后攀登者就会因为腰部受到巨大拉力而失去知觉甚至死亡。所以设计安全带有两个终极目的:承受冲坠力和分散拉力。

推荐阅读:

攀岩的六大好处 让你的身体比别人更加健康

攀岩技巧有哪些 坚持攀岩好处多多

攀岩这项极限运动你了解多少 做个敢于攀登的人

户外攀岩的好处与技巧 哪些手法有助攀岩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