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怎样练太极拳 太极拳的生活方式是放松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怎样练太极拳?太极拳是中老年朋友最为推崇的运动,那么,怎么样才能练好太极拳呢?要练好太极拳首先就要掌握太极拳的方式。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

一、太极拳的生活方式是放松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渴求放松,而太极拳的生活方式是放松,可消除疲劳。

太极拳论中说:“拳者,权也。”就是知轻重、通缓急、成为规律性的一件东西。

开始练太极拳你可以把它作为一种追求健身的手段,时间长了,你甚至可以把它作为一种生活的方式。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运动,当今人们可将太极拳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每天练习太极拳能调节身心。

过去社会结构简单,人们的空余时间多些,特别是一些职业拳家,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练习。对于一般人来说,我们不可能有许多时间来练,那怎么办?一是练的时候无论长短都要认真练习,养成一个良好的规范习惯。

再有就是把太极拳的健康原则、健康元素融入到生活中去,让太极拳的原则作为一种健康习惯固化下来,这样太极拳就成了一种生活方式。wWW.85505.COm

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后,就是每天在不知不觉中、在自然状态中获得收益。这是练太极拳由自觉到自然的一个过程。这时候,太极拳带给你的不仅是健身这一个层面的效果,它融入了人生当中。

练太极拳能调节紧张的生活节奏,有助于人们身心平衡,而且太极拳还能预防疾病,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

太极拳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就是随时消除不必要的紧张,肌肉的紧张、心理的紧张,乃至一些社会元素造成的环境压力与紧张。到那时候不是时时故意地调节,而是形成自动调节系统,紧张消除的全自动系统。

把放松的状态和调节的过程通过最自然的过程实现,这是练太极拳的一种高境界。


怎样练太极拳

二、太极拳松的训练方法

真正弄明白“松”从何而发

1、只有,心态、情绪、意念,处于松弛、愉悦、欢快、无所顾忌的状态,人体的意念、神态、神经,以致人的肌体,才会进入到一个相对轻松、容易“松沉”的、“松”的境界。

推荐阅读:

怎样练好太极拳 这样练赵堡太极拳的“松”

膝盖痛能练太极拳吗 这五大注意事要注意

陈式太极拳老架 路经脉运行方法

太极拳的要领 太极拳的基本动作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