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硬气功怎么练 硬气功的入门办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硬气功怎么练?硬气功的入门办法。气功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精髓,会气功的人感觉就是很有内涵。那么硬气功怎么练呢?硬气功的入门办法有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硬气功怎么练以及硬气功的入门方法。

中国气功是我们国家独有的一种健身术。它是动静相结合的一种身心锻炼方法。用特殊的方式进行呼吸。能够让自己身心健康。它包含了多种类型。硬气功起就是身体能够接受疼痛的力量要大,能承受住外界一定的袭击和碰撞。

硬气功的入门办法,先练习抗击,就是练习抗击打的能力,因为俗话说的好,“要想打人,先要学会挨打。”

硬气功怎么练?

在练习硬气功是要注重呼吸的节奏,力道的均匀,这样才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练硬气功的人体各部位硬度都比较好,虽然只是局部的死功夫,但是没有硬度在实战中肯定是不行的。有句话叫打铁先要自身硬,这和打人是一个理,硬度肯定是要的,当然我们也不能光有抵御攻击能力,还需练习一定攻击能力。

大致原理

硬气功,说白了就是通过特殊的呼吸吐纳方法和肉体抗击打训练,使被锻炼部位的疼痛忍受能力和细胞密度强度得到进一步的增强。wWW.85505.cOm物理上通过锻炼,增大密度增强质量和压强承受力,生物上通过锻炼改变细胞强度。人类的潜能是惊人的,但是缺少正确的方法开发利用。

硬气功怎么练 硬气功的入门办法

修炼方法:

各派硬气功的修炼方法或简或异,千姿百态,千变万化,但功效大多差不多,而且都不外乎呼吸、导引、排打、发声、发力等,其秘密就在于呼吸的方法,硬气功的呼吸方法是比较特殊的,而运气固气的方法则是属于秘中之秘了。

内功修炼法:

下面介绍的方法都是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练习硬气功。

一.呼吸方法

(1)自然呼吸:又称胸腹式呼吸,与人们平常的呼吸法相同。

(2)顺腹式呼吸法:与自然呼吸法略异,即吸气时略鼓腹,呼气时略收腹 。

(3)逆腹式呼吸法:又称胸式呼吸法,即吸气时收腹扩胸,呼气时松腹。

(4)吃气:即用嘴吸气。一般是齿虚合,从齿缝吸气,特别是冬天,由于不能一直子吸入大量冷气,吃气应慢。

(5)吞气:在吃气后将气和口水一起象吞硬物一般吞下喉去。

(6)喷气:口齿紧闭,将气从鼻内短而快地有力呼出。

(7)闭气:吸满气后,立即屏住呼吸,不吸又不呼即为闭气。以上是练功中要运用的几种呼吸方法,欲练此功应先熟悉之。

推荐阅读:

气功怎么练 武当养生功的练习方法

气功怎么练 武当养生功的练习方法

美容方法 养颜气功的练习方法

什么人不能练气功 练气功有什么禁忌

(责任编辑:美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