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动感单车的益处有哪些 动感单车不一样的减肥效果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动感单车的结构,动感单车对与上班族来说是一项比较好的运动工具,骑动感单车不仅可以健身也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今天给大家说的是动感单车的结构!

动感单车的结构

一:结构特点

具有地盘固定的特点,动感单车与普通的自行车不太一样,它虽然也有车把、车座及车轮,但它是固定在地面某一位置上。

当你坐在上面,进行着与普通自行车一样的蹬车动作,就可以使这种单车的车轮转动,但是它的底盘始终是固定的。

进行训练时可以不受任何天气的干扰,训练者在音乐的伴奏下,忘情地蹬车,从而达到健身目的,又能释放一天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增强健身者的自信心。

二:锻炼优势

可以增强臀部和腿部的美感,动感单车所用的车体是按人体工程力学设计的,可供不同的身高、体重的人士随意选择,安全脚套始终固定在蹬板上,这有效地提高了运动的安全系数。

三:练习频率

这一节45分钟里,可以用不同的音乐把它串起来,一般开始的时候会是5分钟的慢节奏用来热身,而越来越快的节奏会让你很快进入状态,最后几分钟的放松也会让你全身彻底的舒展开。WwW.85505.com

四:注意事项

练习动感单车需要循序渐进,如果你是一个长时间久坐的办公一族,初次尝试动感单车,你可以多咨询一下专业人士,不能一上来就做大强度的练习。

动感单车在大部分室内健身器材中受欢迎度非常高,除了它的简洁方便外,还因为它的动感有活力受到很多热爱运动的人的喜欢。

1.热身

在进行动感单车项目之前,除了要做点强度小的运动之外,正式的课堂上还会有针对性的热身程序。比较容易受伤的膝盖、容易疲劳的大腿、腰部都应该高度重视。

2.腿部伸展

因为大腿是动感单车运动的中心,要特别注意被拉伤。双腿尽量分开,左侧膝盖弯曲,上身下蹲,把身体重心转移到左边,右腿完全伸展,注意脚尖向前,感觉大腿内侧肌肉绷紧然后坚持5秒钟,换腿再做。


动感单车的益处有哪些

3.侧腰伸展

在模拟单车经过紧急弯道时,上半身要左右晃动,以腰部力量控制重心,使之继续保证在单车上,腰部容易受伤。

可以做一组简单动作,保持身体挺直,下半身保持不动,上半身做90度扭转;也可以做侧腰拉伸,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举起手臂伸展至头顶,保证身体在同一水平面上,上半身向右侧弯曲。两侧各做5次。

4.压肩

鉴于整个身体在骑行过程中都微微向前倾,因此肩关节的压力非常大,舒展肩关节非常必要。双手握住车把,两腿分开,上半身向前俯,尽量让身体向地面方向靠近。

5.骑行

只要调整好坐姿,踏着节奏走就行。根据车把的形状,分为四个把位,循序渐进地锻炼腹斜肌、背阔和手臂。

推荐阅读:

动感单车怎么骑 这样容易导致受伤

骑动感单车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动感单车应该坐着骑还是站着骑

动感单车有哪些效用 动感单车的节奏你跟上了吗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3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