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发球新规则 打乒乓球的各大技巧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发球新规则,乒乓球是一项体育项目,但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只是用来娱乐生活的,乒乓球的发球方法有很多种,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了乒乓球发球的新规则!

乒乓球发球新规则

1、发球时,球应放在发球员不执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张开和伸平,球应该是静止的。

2、发球员用手将球几乎垂直地向上抛起,不得使球旋转,并使球在离开不执拍手的手掌之后上升不少于16厘米,球下降到被击出前不能碰到任何物体。

3、当球从抛起的最高点下降时,发球员方可击球,使球触及本方台区,然后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再触及接发球员的台区,在双打中,球应先后触及发球员和接发球员的右半区。

4、从球离开发球员手掌的那一刻到球被击中,球都应该在球台平面的高度之上和在发球员的端线之后。

5、球与球拍接触的一瞬间,身体的任何部位和同伴身体的部位或者衣服,都不能在球王两侧网柱顶端与球进行连线形成的三角形之内的上方高度,否则会挡住你的视线。

6、运动员发球时,应该让裁判员或副裁判员看清他是否按照合法发球的规定发球。Www.85505.Com

7、如果裁判员怀疑发球员某个发球动作的正确性,并且他或者副裁判都不能确信该发球动作不合法,一场比赛中此现象第一次出现时,裁判员可以警告发球员而不予判分。

8、在同一场比赛中,如果发球员或其双打同伴发球动作的正确性再次受到怀疑时,不管是否出于同样的原因,均判接发球方得一分。

9、无论是否第一次或任何时候,只要发球员明显没有按照合法发球的规定发球,他将被判失一分,无需警告。

10、运动员因伤病而不能严格遵守合法发球的某些规定时,可由裁判员作出免于执行的决定,但须在赛前向裁判员说明。


乒乓球发球新规则

乒乓球发球技术大全

1、正手发奔球

特点:

球速急、落点长、冲力大,发至对方右大角或中左位置,对对方威胁较大。

要点:

抛球不宜太高。提高击球瞬间的挥拍速度。第一落点要靠近本方台面的端线。击球点与网同高或稍低于网。

2、发短球

特点:

击球动作小,出手快,球落到对方台面后的第二跳下不出台,使对方不易发力抢拉、冲或抢攻。

推荐阅读:

打乒乓球十大禁忌

打乒乓球的正确姿势

如何有效判断乒乓球来球落点

常打乒乓球的好处有哪些?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