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武当十三式太极拳练法 刚柔并济的太极拳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武当十三式太极拳练法,武当太极拳是比较受到太极拳爱好者欢迎的,太极拳讲究的就是刚柔并济,在清晨练习效果会更加明显,要想练得一手好太极那是需要勤加练习,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武当太极的拳法!

武当十三式太极拳练法

第一式 仙人放剑

(1) 两脚分开成外八字步,且将两膝之关节自然弯曲;两手臂环抱于胸前且令其两手形成分指掌(五指自然分开并弯曲手指)而做掌心相对状;头部端正但却微做垂首(低头)状;肩下沉,腹内收,腰要塌,胸须含,背则拔;凝神静息待操作;此为预备式。

(2) 两膝再做弯曲状即佐之身体下沉;同时两掌抓握回收至下腹前并使之变为左,右空心拳状。眼看两手。

(3) 右脚向正前方(术语谓之正门)踏出半步;与此同时两手向前放开(与胸等高,掌心向前)。

(4) 右脚不动即不得移位;左脚套步上前踏入正门并形成左剪刀步定位(即左腿伸直前探铺出且左脚尖内扣朝向右方;右膝弯曲其脚尖外撇约40度角;收髋紧腿勿松肌肉);而两掌则在步型定位之间作收,放击打即右掌下按,左掌前推(均为掌缘作重点击打)。WWw.85505.coM

(5) 再将左腿弯曲且脚尖外展;两手握成空心拳相靠

(6) 然后两腿形成右剪刀步(须右脚前踏一步后再做定位),两掌作左下按而右前击之状。


武当十三式太极拳练法

第二式 乾坤盘球

(1) 两脚分开,约两肩之宽(大开马式),脚尖微向外撇;两手臂大环抱于胸前,此乃预备式。

第十一式 活步走宫

(1) 两脚分开成外八字步,两膝略曲;两臂抱于胸前;两手成分指掌并令其掌心相对,掌缘朝下。眼看前下方。

(2) 重心左移至左腿;右手下降至左掌之下并与其形成“抱球状”(掌心相对)

(3) 再将重心右移;右手托移至右侧方且左手与此同时降压至左下方(手心朝下)

推荐阅读:

如何自学太极拳 太极拳的自学方法

太极拳怎么练 这些动作你学会了吗?_

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吗

老年人膝盖疼还能打太极拳吗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20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