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云手怎么做 如何正确做太极拳云手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云手怎么做,如何正确做太极拳云手。云手是太极拳一种常见的拳式,所有武术拳种的云手的主要用途就是属于两手臂主动用力由下往上架后随即往外侧方格打这样划弧的招式。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云手怎么做!

云手正确练习是怎么动作的:

【动作1——右云手开始】

前胯(左胯)放松,右膝也微屈,使得躯干如同沙袋沉压于左腿,随即左脚蹬撑推动躯干往右移动,引起躯干以左胯为轴、腰脊领先、躯干后撑、微微往右后弧形转动,使得胸腹完全朝向正前方(南),带动左脚尖内扣朝向正前方。躯干右转同时引起右胯开始后缩,从而带动右手下降、右肘略有下降并且弯曲,右手被带动,以右手领先下弧形移动到腹前,至右手腕位于胸背正中线上,右手下降同时被转身带动被动微微外旋,到腹前时右手心朝向内上方。左手也开始下降,手心朝下;右脚尖也被躯干的转动所带动外撇朝向正前方。


云手怎么做 如何正确做太极拳云手

【注意】

①左脚的蹬撑不能局部用力,必须是由于顶头悬、全身松沉下降的内力所引起的。WwW.85505.COM

②躯干的转动必须是腰骶背脊领先,左肩就像是被往右移动的一堵墙推动着右移,左肩不得以背脊为轴离开这堵墙往前往右转动,这样,躯干以左胯为轴的右转就是后弧形的。许多人这种转身是以腰脊为轴的,甚至是以右胯为轴的,这样的转身就是前弧形的,是不能使人有不得力感觉与引进落空效果的。

③右手领先下弧形移动应该感到是被腰骶的后撑右转就像是离心的旋转惯性所带动的。要有这样的效果一个十分的关键是右肩的胸臂必须要有一个夹角,使得右肩的胸臂部位有圆弧的外撑感觉,不然右手是难以被带动的。

④右肩臂局部对于右手的弧形移动不得主动用力,使得被动右手移动最着力处必须是腰骶部位。


云手怎么做 如何正确做太极拳云手

⑤右手被带动弧形移动到腹前的过程中右手臂必须由于被带动不断微微外旋,手掌就像是抚摸着一个大球那样下降,移动到腹前就像是托着大球的下面;移动到腹前右手必须手心朝向内上方(如同抱球的下一手),右手弧形移动到腹前具有捋的作用。太极拳这样的捋,手心是必然朝向内上方的,这是太极拳的规律。如果如某些名家所演练的,右手弧形移动到腹前,手心是朝下的,那么,不仅右胸肩部位会出现牵强感觉,而且,躯干之后的右转无法带动右手继续上弧形的移动。这种练法不是沾粘连随的动作,因而是错误的。

⑥右手被带动弧形移动到腹前,右手腕不得往左超过胸背正中线,也就是说,右肘不得进入自己的胸部前投影区,这是太极拳自始至终必须追求的“开展”也就是“臂圆撑”的特点。不然,就是“瘪”了,对于不顶抗化解别人的攻击就是犯了大忌了。

推荐阅读:

太极拳的基本功 太极拳有什么身法要领呢

太极拳养生 “站桩”养生功的基本要领

夜练太极拳的好处 膝盖疼能练太极拳吗

太极养生 修炼心态

(责任编辑:Zoya)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2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