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身体僵硬如何练习瑜伽 给身体足够的柔软度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身体僵硬如何练习瑜伽练习瑜伽是需要身体各个组织相互配合,同时对身体的柔软度是有一定要求的,对于初学者在练习瑜伽是我们该怎么改变身体僵硬的问题呢?

身体僵硬如何练习瑜伽

柔韧素质是指人体关节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的伸展能力。常用的柔韧度训练方法有肩绕环、反拉肩、侧拉肩、跑姿压肩,双手互握振臂、体前屈、体后屈、弓步压腿、侧压腿、腰绕环、腰部屈伸,行进间正、侧、后踢腿,前踢腿胯下击掌,纵劈腿,各种花样跳绳游泳活动等也可以解决身体僵硬的问题。

1、腹背运动

面对墙壁,站在几十厘米外--让双手可以撑在墙壁上,高度略高于腰部。当你俯身向前时,双脚一边向后退,让双臂撑直。尾椎骨保持自然,下背部不要拱起,双眼向下看。

如果俯身90°比较困难的话,可以双脚稍微靠近墙壁让双手的位置提高一点。对于身体特别僵硬的人来说,再高一点也没关系,慢慢来。

2、胸肩扩展

双手各执浴巾一头,伸直手臂,举到头顶上形成一个宽V形。wWw.85505.COM这时你的胸部和肩膀要能感觉到被拉伸扩张的舒适感。如果感觉不到这种舒适感,可以将双手分得更开一点或者靠得近一点。

或者你还可以:双手各执浴巾一端置于身后,双脚分开略宽于臀部,脚尖向前。向前俯身,让上半身靠近大腿,握着浴巾的双手顺势从背后向上抬起。


身体僵硬如何练习瑜伽

3、椅背运动

面对椅背、距离椅子几十厘米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将双手抓在椅背上,保持背部自然挺直,以腰为轴心向前俯身,双臂伸直。这个动作可以面对厨房的橱柜来做,比如用微波炉热菜的间隙里,就可以做。

如果觉得自己的柔软度足够并且想进一步俯身,可以尝试将椅子转个方向,双手变扶着椅背为放在椅面上,同样背部自然挺直、双手伸直,这样可以增加伸展度,让你更靠近脚趾头。但是不管俯身到什么程度,不要让自己觉得很勉强。

4、扶墙转身

在墙边放一张椅子,靠墙的腿曲起放在椅子上,大腿和地面平行。这次当你转动身体的时候,用双手扶在墙壁上,让身体维持在极限范围内。然后双手“漫步”,让身体回转到正中状态。换另一侧进行。

推荐阅读:

10式亲子瑜伽动作 即简单又安全

适合男人练习的瑜伽动作

瑜伽初学者基本动作十一式

基本瑜伽动作 瑜伽这些入门你必须了解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2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