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竞走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竞走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竞走对人体有哪些好处,竞走是大家运用来健身的一项体育运动,竞走不仅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更可以锻炼自身的意志与耐力,同时竞走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

竞走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一、不受伤的运动

20世纪70年代风靡世界的跑步运动,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锻炼很有益处。现在不少国家的动向又趋于竞走。因跑步时连续不断的震动,对肾、骨盆及脊柱都有影响。而竞走只不过如加快步伐的走路,有力地摆动双臂就行了,所以最简便易行,又不易发生意外,称为“不受伤的运动”,也是“目前较为盛行的健身运动”

二、理想的减肥运动

在竞走中,腿的前、后肌肉都会得到充分锻炼和加强,全身肌肉几乎都要进行活动,比长跑消耗的热量还要多,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竞走中因要有力地摆动双臂,使腹部、背部、胸部的肌肉得到锻炼,这项运动对中老年和体弱的人来说是较适宜的。WWw.85505.COM相对于其他运动项目来说,竞走是身体较能适应的项目,因为它可以从慢速开始,逐渐加速加量。竞走还能改善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消除妇女月经期的不适和水肿。怀孕的妇女也可自己掌握锻炼,可以使因怀孕引起的不适如腰痛、水肿、腿痛等减少出现。

竞走的注意事项

1、步态

从步行的姿态讲,要求上体姿基本是正直的,眼看前方,颈部肌肉放松;两臂自然的向前后摆动。常见的错误有:许多用走步锻炼的中老年人,他们含胸驼背、曲胳膊变腿行走。这种走姿是错误的,如长时间的行走时,反而会出现腰背痛现象。


竞走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2、步频

放松走:路程约不少于2公里;散步频率投低50-70/分;步态放松;每周3至5次。快步式:快走路程3-5公里;步频较快约150步左右/分;步态平衡向前,每周3至4次。最佳竞走时间为:下午3点至9点。

3、脚步

脚步着地技术及步形脚跟着地,滚动到前脚掌,以脚指发力蹬离地面结束。要求每走出一步都要用脚指认真的发力蹬离地面。这其中有两种意义;第一增加运动的能量消耗,一是提高脚踝和脚指的力量。这一点对提高老年人的行为能力(防止摔倒)是有非常的重要意义。行走时身体重心变化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严格老年人行走时不能双脚走在一条直线上时,说明人的体经系统出了问题(小脑或大脑出现疾患或是萎缩)。

4、呼吸方法

我们在竞走的时候,最好也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呼吸。一个良好的运动只有配合好呼吸才能发挥出它的价值。所以在进行竞走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呼吸。因为竞走需要消耗体力,所以要以口呼吸为主。呼吸也要有节奏,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推荐阅读:

竞走怎么走 教你正确的竞走方案

在竞走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竞走怎么走 竞走的好处以及技巧是什么

你知道竞走的历史吗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2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