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台球有哪些分类 英式台球的规则你懂吗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台球有哪些分类,台球在世界上是比较流行的,是年轻人士的最爱,根据不同的习惯,台球也可以分为多种打法,最受大家欢迎的是斯洛克,但台球具体的几种分类你清楚吗?

台球有哪些分类

(1)按有无袋口分:落袋台球、开伦台球(carom billiard)

(2)按国度分:法式台球、英式台球、美式台球、中式斯诺克台球。

(3)按规则及打法分:斯诺克台球、8球、9球、14-1台球、15球积分、3球开伦、4球开伦。

台球的种类很多,除了大家熟悉的斯诺克台球以外,还有很多打法都在国内和世界上流行,并且都有各自的世界大赛,在一些综合性的大赛中,台球项目也设立了很多小项。为了使大家能了解台球运动在世界上的发展,这里介绍几种目世界上流行的台球打法。

英式台球

英式台球又包括英式比例台球和斯诺克台球两大类。主要流行

台球于英国和欧洲大陆。英式比例台球又称为三球落袋式台球,属基础类型的台球,是世界上正式台球比赛项目之一。wWw.85505.cOm英式比例台球出现较早,要求具有较全面的技术打法,世界许多著名斯诺克台球运动员,比例式台球的基本功都相当扎实。而英式台球的另一个种类斯诺克台球更是为世界流行的主流台球项目之一。英文“斯诺克”的含义为障碍之意,是从英文"snooker"音译而得名。斯诺克台球不仅自己可以击球入袋得分,也可以有意识地打出让对方无法施展技术的障碍球,从而使对方受阻挨罚。因此,斯诺克台球竞争激烈,趣味无穷,也是世界台球大赛的项目。


台球有哪些分类

斯诺克台球球台内沿长350厘米,内沿宽175厘米,高85厘米。22个彩球共分8种颜色,红色球15个(1分),黄色球1个(2分),绿色球1个(3分),棕色球1个(4分),蓝色球1个(5分),粉色球1个(6分),黑色球一个(7分),白色球1个(主球)。[1]

美式台球

美式台球美式台球又称美式普尔(POOL),是台式台球的一个重要流派,是在法式台球和英式台球之后又形成的一种新风格。它与英式台球和法式台球并驾齐驱,广泛地流行于西半球和亚洲东部。不过美式台球与法式台球和英式台球相比,仍不如它们家喻户晓。有人认为,美式台球仅仅是属于酒吧、街头巷尾的“下里巴人”式的游戏而已。然而这正是美式台球大众化、普及化的可取之处。美式台球中诸如8球制台球在中国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美式台球包括8球制台球、9球制台球、芝加哥台球、普尔台球和保龄台球等种类。

推荐阅读:

打台球的10大规则你懂吗 各种台球技巧

台球的简单技巧 台球的养球方法

打好台球最基本的道理和心态

打台球的技巧 打台球的正确站姿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2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