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芝麻怎么吃?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芝麻怎么吃?黑芝麻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而且吃法也很多种,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那黑芝麻怎么吃才是最好的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黑芝麻的吃法及功效。

1、百合芝麻煲猪心

①原料:黑芝麻60g、百合30g、红枣15枚、生姜一片、猪心1个、盐少许。

②方法:

a.猪心:剖开,清水洗净,切成片状,备用。

b.黑芝麻放入锅中,炒香,备用。

c.百合、红枣、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备用。

d.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待水烧开后,放入料,再加入盐少许,即可食用。

③功效:补血养阴、宁心安神,乌发生发。----《医学科普》2001.05

黑芝麻怎么吃?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

2、芝麻冰糖水治夜咳

①配料: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Www.85505.COM

②制用法: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

③功效: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

注:芝麻一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功效。

3、黑芝麻桑椹糊降血脂

①配料:黑芝麻60g,桑椹60g,白糖10g,大米30g。

②制用法:黑芝麻、桑椹、大米分别洗净后,同放入罐中捣烂。砂锅内放清水三碗,煮沸后加入白糖,待糖溶化、水再沸后,徐徐加入捣烂的三味,煮成糊状服食。香甜可口,除病益身。

③功效:滋阴清热。有降低血脂之良效,是治疗高脂血症的良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