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奶炖香菇能治鼻炎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牛奶香菇能治鼻炎吗?最近网上盛传有网友吃了妈妈做的牛奶炖香菇之后,好几年的鼻炎不再犯了。这是真的吗?牛奶炖香菇真的能治疗鼻炎吗?

鼻炎,顾名思义就是鼻子发炎,可分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而慢性鼻炎里面,又分为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和慢性萎缩性鼻炎等。其中最常见的是发生在换季时节或者由于接触了过敏原而导致的鼻炎,一般都是慢性单纯性鼻炎。

相信每个人都对鼻炎的症状有所感受,即使你不是鼻炎患者,感冒时那种“鼻子不通气”的感觉应该也体验过。虽然感冒不等于鼻炎,但鼻黏膜的炎性细胞浸润、鼻黏膜水肿所造成的鼻塞、流涕等都是相似的。慢性鼻炎的患者,一年有几个月都是鼻涕横流、吸气费力,这可是相当郁闷的事情。所以,这个牛奶炖香菇的方法一出来,立即就有很多人愿意“试一试”。

香菇和牛奶有用吗?牛奶的主要成分是水、乳糖、蛋白质和脂类,对于治疗慢性鼻炎来讲,这些物质可没什么效果。如果牛奶能够治疗鼻炎,那么慢性鼻炎也就不是什么难治的病了。

牛奶炖香菇能治鼻炎吗?

牛奶炖香菇

至于香菇,它的成分较复杂,包括矿物质、香菇多糖、维生素、少量蛋白质等。WWw.85505.com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是大家每天都摄入的东西,它们对鼻炎没有什么作用,而香菇多糖确实是一种药物,而且已被批准用于临床。不过很遗憾,它的作用是化疗辅助用药,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然而鼻炎症状本来就是免疫反应被激发所导致的,使用香菇多糖可能会进一步促进免疫系统作用,导致炎症反应加强,加重鼻炎症状。

可能有人会说,也许是香菇和牛奶在煮沸时发生了某种反应,生成了什么新的物质。确实不能否认有这种可能性存在。不过,一方面基于目前的认识,牛奶和香菇主要成分在100℃下并不会生成什么有治疗作用的新物质,另一方面即使存在一些极其微量的物质是我们还不知道的,它的量也不足以产生明显的药物作用。

牛奶炖香菇的做法

用料

牛奶、香菇、白砂糖

做法

1.香菇洗净,用手手撕成块,焯下水

2.锅中倒入牛奶,将焯过水的香菇倒入,小火慢炖。

3.炖至香菇熟透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砂糖,即可食用。

此方法对治疗鼻炎没有任何效果,所以还请广大网友要依据现代医学来调理自身状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