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火龙果要如何挑选 火龙果挑选小技巧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我们在市场上买火龙果时,怎么可以挑选到优质的火龙果呢?其实我们只要在市场转上一圈就能发现成熟的香味比较浓郁,闻起来有果香味道,皮厚很结实越重越好。下面看一下具体的方法:

挑选火龙果的三个原则:

越重越好。火龙果越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越红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越胖越好。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火龙果要如何挑选 火龙果挑选小技巧

火龙果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红肉较白肉好吃!但现在香港等大城市有黄肉火龙果少量销售,比红肉更好吃,价格较贵。Www.85505.coM偶尔还能看到黄皮白肉的燕窝火龙果,火龙果密度越大,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感觉,选择越重的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火龙果的保存方法:较为成熟的火龙果,买回家后直接放入冷藏即可,反之,则可放在室温下催熟。除了重量,还要挑胖胖的,不要挑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这样真的会比较甜,比较不会有那种生味。也就是说火龙果好吃不好吃,跟品种有关系。红皮红肉的火龙果,就比红皮白肉的好吃,糖分达15度以上,味清甜而不腻。个大,饱满,中间浑圆并凸起,果皮外象鳞一样的片片外翻为上品,而且要挑捏起来有一点点软的(不要太软,否则切开会暴汁),这样的火龙果会好吃,比较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