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吃香菇有助防感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季吃香菇有助防感冒。而且在泡发香菇的时候要用温水泡,营养保持不被破坏,还易被人体吸收,有助于提高抗病能力,增强体质防感冒。

香菇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作用。据测定,香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亚油酸等营养素,还有大量钙、铁、铜等矿物质,香菇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全是具有生理活性、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的L型氨基酸。香菇所含的脂肪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很高,所含的大量麦角甾醇在紫外线照射下可转变为维生素D。

研究还发现,香菇中所含的蘑菇核糖核酸,能刺激人体产生和释放干扰素,而干扰素能消灭人体内的病毒,加强人体对流感病毒等的抵抗力。此外,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嘌呤也有较强的抗病毒功能。所以,常吃香菇既能增加营养,又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春季吃香菇有助防感冒

香菇

加之香菇含钙量高,一直被认为是补钙、抗佝偻病的佳品。Www.85505.cOM但它产生的热量又只有大米的1/7、大豆的1/8、肉类的1/4、鸡蛋的1/3,非常适合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食用。

但应注意的是,香菇如果清洗不当,会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因此不能过度浸泡和洗涤。

泡发香菇时,可先用水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泡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杂质后,还可以加到菜里做调味汁。有些人为了让香菇尽快泡发,选择用开水浸泡或是加糖,这样反而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于水中,破坏香菇的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