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香菇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香菇是我们生活常见的食用食材,具有有很多的保健,和治疗功效,常吃,可健体益智。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香菇的功作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香菇的作用与功效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香菇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疾病。WWw.85505.CoM

5.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